twitter fb
2020.7.23
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平息後台灣人旅日意願調查 想去的國家第一名 日本67.4% 人氣居高不下

恩可比文創廣告股份有限公司」(位於台灣台北市,董事長兼總經理:外谷敬之),與日本總公司株式會社NKB(位於日本東京,代表取締役社長:外谷敬之,以下稱為NKB),共同針對疫情平息後台灣人對於日本旅遊的意願及想法的變化,進行了網路市調。其調查結果如下整理。
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對策上獲得高度評價的台灣中,進行了疫情平息後相關的想法進行了調查。
調查結果顯示,台灣人在日本旅遊的意願上,與新型冠狀病毒擴大前並沒有太大的改變。同時日本依舊為國外旅遊中相當受歡迎的地點。

【重點整理】
・想去的國外旅遊地點,第一名為「日本」,占比67.4%
・回答「新型冠狀肺炎平息後,想去日本旅遊的人」有66.4%
・去日本旅遊時的安全時機為「台灣政府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國外旅遊警示」
・去日本旅遊時,會覺得有感染風險的場所為「大眾交通工具」及「室內設施」

【調查結果(摘要)】
■新型冠狀肺炎平息後想去的國外旅遊地點
新型冠狀肺炎平息後想去的國外旅遊地點,第一名為日本,占比67.4%。比起其他國家的比例高出了許多,三位之中就有兩位選擇了日本。

■去日本的旅遊意願
回答「新型冠狀肺炎平息後,想去日本旅遊的人」有66.4%。

■去日本旅遊的意願變化
「和疫情發生前相比,請問您對於去日本旅行的意願是否有產生變化?」於此調查問題中,
回答「想去日本的意願變高了」「沒有影響想去日本的意願」兩選項者合計有76.2%,也就是四位中即有三位表示,對於日本旅遊的意願有高度的興趣。
■去日本旅遊時的安全時機判斷點
去日本旅遊的安全時機點為「台灣政府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國外旅遊警示」,占比約為七成。

■判斷安全後,預計去日本的旅遊時期
在自行判斷安全後,實際上預計於「3~6個月內」去日本旅遊的人最多,將近一半。
「1年以上之後」則約為兩成。

■認為有感染風險的場所
 多數回答,「大眾交通工具」及「室內設施」等場所會有感染的風險。

■日本旅遊時所期望的衛生和安全對策
於「去日本旅遊時,希望日本能夠實行的衛生和安全對策」問題中,「戴口罩」為74.1%、「公共空間設施消毒」為63.9%、「消毒雙手」為58.4%,此三項為最高占比,為台灣人赴日旅遊時所期望的防疫對策。

<調查概要>
台灣人於新型冠狀肺炎平息後之赴日旅遊意願及意願變化之調查
調查方法  :網路問卷調查
調查日期  :2020年6月9日~6月16日
調查對象  :台灣居民20~69歲
調查人數  :500名(男性250名、女性250名)
委託市調公司:東方線上股份有限公司
※若引用本資訊、轉傳時,請標註「(株)NKB調查」。